2008年到今天 為什麼這段時間我都沒有寫下自己的心情呢?
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
我最愛的外婆在1月9日離開我們了~
從得知外婆生病的驚恐
接下來外婆的病情穩定
到外婆的突然辭世
雖然在一開始得知外婆的病情時
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有這一天了
但是這一切真的來的太突然
突然到我沒辦法接受這是真的
還記得1月8日是我親愛的媽咪生日
前幾天我就已經偷偷跟李董討論要怎麼給我老媽驚喜
結果那天我中午溜出去買蛋糕與玫瑰
正當準備讓老媽切蛋糕時
外婆與外公走了進來
看的出來外婆臉色不太好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的跟她說:阿婆,吃蛋糕阿~今天是媽媽生日耶!
外婆擠出一點笑容的對媽媽說:是喔!我都忘了妳今天生日~
接著外婆就說:我的肚子好痛,痛到喘不過氣了...
我跟爸媽聽到都很擔心,但是絕對沒有想到 這是外婆最後一次踏進我們家門
我看外婆這麼痛苦的表情,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當然也沒有心情再繼續為老媽慶祝生日
然後我回了公司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沒有把外婆的肚子痛想的太嚴重
所以雖然心會牽掛著外婆的情況 但也照常上班
但是快接近我的下班時間時,突然接到老媽的電話...
告訴我說:外婆要準備檢查一些項目,所以要住院
叫我ㄧ下班就馬上回家,先幫忙顧店
然後回家後問了李董,外婆的情形 而我們都認為應該是一般性的檢查
接下來換老媽回家老爸過去醫院陪外婆 我依然在家顧店
等到老爸老媽一起都去醫院時,因為我認為應該沒有大礙
剛好自己身體也不太舒服 所以我就告訴老媽說:我明天再過去看外婆
結果不一會兒 接到老媽的電話:"外婆好像很嚴重了,你不要緊張,趕快過來醫院"
這句話,現在我想起來 都感覺心好痛...
結果到了醫院 外婆正在急救 爸媽跟外公都已經說不出話了
我的老哥...也在急診室外面哭喊著外婆,你要加油~
而我則是緊緊的握住老媽的手,安慰她說 一切都會沒事的...
其實我好想大哭 好想外婆睜開眼睛看看我
接下來進行好多好多的急救,唸三類組的我 看到醫生護士對外婆做的一些急救動作
真的心好痛...
等到小舅 舅媽 大舅 舅媽都到齊之後
外婆竟然睜開眼睛看了我們 跟我們點點頭.....
然後過沒幾個小時 外婆就上天堂去了...
-------------------------------------------------------------------
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看到外婆急救的場景 我的心還是好痛
不捨外婆受到這麼多的痛苦
外婆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看過 最善良 脾氣也最好的
再多的言語也表達不了我對外婆的思念
我會好好的照顧爸媽還有外公 希望外婆一切放心 在天上做個快樂的天使^^
-------------------------------------------------------------------
接下來我想送給外婆一首歌,我知道你最喜歡唱歌了
你在天上也要和一群爺爺奶奶們一起快樂唱歌喔~

{阿嬤的話}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yp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